配戴口罩:
N95口罩為醫護人員使用,不適合一般人長時間配戴,民眾毋須囤積。
一般口罩及活性碳口罩,均不符合防疫用途。
外科口罩及奈米光觸媒口罩具有殺菌效果、分解有機物的功能,可防疫。

個人清潔及健康管理:
經常洗手,要用肥皂和溫水洗滌1520。戶外可用乾洗手產品清潔手部。
減少出入公共場所,並與遭感染者保持2公尺以上安全距離。
若接觸到疑似有感冒症狀者觸摸的物品,應徹底清潔洗手,不可直接揉眼睛或鼻孔
咳嗽或打噴嚏應用衛生紙遮住口、鼻,再將衛生紙裝進塑膠袋後丟棄。
發燒標準參考:肛溫超過38C,口、耳溫超過37.5C,腋溫或額溫超過37C

藥物:
克流感、樂瑞沙都是處方藥,價格貴且採買困難,民眾毋須囤積
發燒症狀發生3648小時內就醫,由醫師診治開藥並連續使用5天即可。
疫區附近住民、第一線醫療人員才需使用預防性投藥。

居家環境清潔:
可用稀釋漂白水、酒精擦拭家具、門把、玩具、電話、電腦、浴廁、廚房等等。

出國旅遊注意:
墨西哥旅遊警示以提升至紅色,非必要勿至當地旅遊。
註:紅色警示(高度危險):不宜前往;橙色警戒(中度危險):建議暫緩前往;黃色警戒(低度危險):提醒注意
機場入境管制:自美洲返台班機做登機檢疫(班機降落後,所有人先不下機,檢疫人員上機宣導衛教,若有人出現咳嗽等類流感症狀,或從墨西哥返台,下機後統一由檢疫醫師確認應否送醫;所有乘客下機後也需經發燒檢疫)。
7天內曾到美、墨等第,在機場篩檢驗出發燒者,須送署立桃園醫院,高度懷疑者需住負壓隔離病房並採檢送驗。

諮詢及通報疫情
衛生署疾病管制局
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專線:1922
網址:http://www.cdc.gov .tw

旅外國人求助
台灣駐墨西哥代表處
病情問題撥打當地免付費電話:018001231010
緊急問題連絡駐墨盧秘書:
0445554190894
網址:
http://www.taiwanembassy.org/MX
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

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:0800-085-095
網址:http://www.mofa.goc .tw

查詢台灣留學生
教育部國際文教處
聯絡電話:(02) 7736-57850919-929803
email
studyabroad@mail.moe.gov 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por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